在 ”關機模式” 下先按下 “量測” 按鍵不放手,同時再按下 “ON/MEM” 按鍵不放手 3-5 秒後,此時螢幕會改變原單位 °F 或 °C。您可以使用相同步驟,切換回原來的溫度測量單位。

(1)將一個全新的耳套放入輔助環凹槽(見圖一)
注意:請確認將 “黏著面” 朝上放入輔助環。”

(2)將耳溫槍的探頭中心對準有耳套的輔助環中心裝入。(見圖二)

(3)將輔助環壓緊,直到聽到喀嚓聲,即表示耳套已安裝成功。
注意:耳套探針為選配產品。若耳套未安裝完全,LCD螢幕上會閃爍“” 符號。
請再次確認耳套卡緊並聽到”喀嚓” 聲,即可開始使用耳溫槍。

警告:輔助環及耳套請遠離兒童

A:您可依照下列要項檢查:

量測耳道是否乾淨:因為耳垢會阻礙紅外線量測的準確性。

耳套是否乾淨:最常見為沾黏耳垢,耳垢會遮擋紅外傳輸的能量造成測溫值過低。
若您購買耳套機種,建議您每次量測溫度後應立即更新耳套,避免交叉感染。

耳套是否破損:若您購買耳套機種,當耳套使用多次或受到外力撞擊時,耳套前端會產生破損。
破損可能不大,但確實會影響量測精確度,建議您每次量測溫前應注意耳套薄膜是否破裂。若發現破損時,請使用者逕行更換新的耳套。

探頭鏡片是否乾淨:若您購買耳套機種,最常見情形是未裝置耳套即進行量測,導致探頭鏡片沾黏耳垢,當然會使測溫值過低,
若發現探頭鏡片髒污,請依使用說明書所述,以棉花棒沾酒精或溫水,輕擦污染部位。

探頭鏡片破損:常見為使用者不慎以外力碰觸探頭鏡片,若發現探頭鏡片破損請送廠修護

A:我們提供您五個確認步驟,以得到最佳量測結果:

 步驟 1:耳溫槍使用環境溫度是否穩定?
 步驟 2:若您購買耳套機種,耳套是否更新?
 步驟 3:耳道是否有耳垢?
 步驟 4:量測時耳道是否拉直?
 步驟 5:是否聽到 “嗶嗶聲” 才取出?

A:若您購買耳套機種,我們建議您每次量測溫度後應立即更新耳套,避免交叉感染,並在量測前檢查耳套薄膜是否破裂。順便提醒您量測耳溫時應注意耳道內是否有耳垢,避免耳垢沾粘於耳套上,使得量測不準確。

A:耳溫槍剛從盒中取出,還未適應環境溫度,所以連續測量都會出現數據不同的情況,相同的情況亦會發生於室溫相差太多的房間,例如:設有暖爐房間的溫度要比其他的高出很多,快速改變環境溫度亦是造成耳溫槍數值不準的原因之一。因此在這種情況下,建議使用者先將耳溫槍放置室內,大約 20 分鐘後,讓其適應環境溫度,這樣就可以得到較正確的數值。

A:請使用尖銳的工具,例如:筆尖…等。插入電池蓋上的安全孔,用力下壓,同時用大拇指往下推開電池蓋,即可更換電池。

(電池安裝圖片以TH809為例,其他機種請參考產品使用說明書)

A:因為每個人左、右的耳道不盡相同,所以測量到的溫度是因人而異。
一般人相差 0.5°C,亦有相差高達 1.0°C,但有少部份人左、右耳溫是相同的。建議每次用同一側的耳朵進行量測,連續量測三次取最大值為量測的結果。

A:進行額溫模式量測時,接近太陽穴 (距離 0.5 公分左右) 進行量測。雖然無須接觸人體進行量測,但仍請注意說明書上的量測注意事項及清潔儲存方式,以確保量測結果之精準度及安全。

A:人體正常範圍體溫是 35.8°C~38.0°C(96.4°F~100.4°F),當然正常體溫會因人而異,請向合格醫師洽詢相關細節。
以下為一般正常體溫的參考數值:

耳溫:35.7°C ~ 37.5°C
肛溫:35.7°C ~ 37.5°C
口溫:35.5°C ~ 37.5°C
腋溫:34.7°C ~ 37.3°C

但因人體的體溫隨著年齡及所處環境的不同,會有所差異,因此以上數值並非絕對的數值,只是參考的數值而已。

0 ~ 2 歲:36.4°C ~ 38.0°C
3 ~ 10 歲:36.1°C ~ 37.8°C
11 ~ 65 歲:35.9°C ~ 37.6°C
65 歲以上:35.8°C ~ 37.5°C

A:

● 手要洗乾淨,採血處必須消毒且乾燥後,才不會影響檢測值。
● 試紙不能過期:單片包裝的試紙,請注意印製在包裝盒上的有效期限;若是瓶裝的試紙;除了有效期限外,最好能在開瓶後三個月內用完,以維持其準確度及穩定性。
● 試紙與機器的代碼數值(CODE)需校對一致。
● 血量須洽當:指尖採血的部位以指腹兩邊的位置較不痛,且容易採血,天氣冷不容易採血時,可先泡溫水或搓揉手指促進指尖血液循環以利採血。
● 機器無法運作時,請先檢查電池電力,氣溫過低或試紙放置不當等,也可能使機器無法正常運作。
● 基於測量結果調整您的治療方案前,請諮詢您的醫生或者糖尿病專業監護人員,並記錄您的測量數值以作為評估及調整的依據。

A:


機器因素:環境溫度、濕度或電力不足、測試感應區不乾淨等。

試紙因素:試紙過期、試紙與機器代碼數值不符,試紙受潮、試紙保存不當。

受測者狀況因素:血量不足或過多、血容比不正常、三酸甘油脂或膽固醇偏高、嚴重脫水、吃大量維他命C者、採血時過度擠壓受測
部位等。

血液來源因素:全血血糖值比血漿血糖值約低12%,血糖機是採微
血管全血,目前許多血糖機已可自動轉成顯示血漿血糖值。從指尖或其他部位採血的差別,以血糖機測試時,前臂測得的血糖值反應較慢,比指尖的血糖值約延遲35分鐘,所以血糖快速變化時應檢測指尖血糖。

A:
血糖機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特殊的清潔。如果進行清潔,請使用沾有清水和柔和洗滌劑的柔軟濕布清潔儀器的表面。注意,不要將水、汙垢、血液和品管液通過測試片插口或資料傳輸插孔滲透進血糖機內部。建議血糖機使用完畢後在攜帶皮套內儲存。

採血筆清潔時,請使用沾有肥皂和熱水的軟布輕擦採血筆表面,並用乾淨的軟布擦乾,切勿將採血筆浸入水中清潔。